Else where_安之

如你所愿

如你所愿

**《北极的企鹅》 重新填词


作曲:韦礼安

原填词:陈忆中

原唱:徐子未


重新填词:安之(本人)


成都那一晚的灯光

灿烂正如我想象

我们站在舞台中央

不看彼此的方向

曾干杯祝福 你得偿所想

同行一段 仅此而已


若要说约定有何意义

是完成后即刻便抽离

不过当时话语 句句真心 也曾竭尽全力

见证你我并肩的繁星

早已习惯安静

靠近是巧合远离才算是 注定


终于站在舞台中央

不看彼此的方向

曾干杯祝福 你得偿所想

同行一段 仅此而已


若要说约定有何意义

是完成后即刻便抽离

不过当时话语 句句真心 也曾竭尽全力

见证你我同行的山樱

随后各自飘零

靠近是巧合远离才算是 

注定 注定 注定


若要说约定有何意义

是完成后即刻便抽离

从今后各自奔赴山河万里 无人在原地

早就看到结局 但我从未有所保留

也不曾 奢求

青山外 水自流 不回头 向前走



相关说明:

        2021年8月第一次听到《北极的企鹅》这首歌,就有重新填词的冲动。本人充分尊重陈忆中老师的词作者地位,尽管自己全无相关专业素养,还是很想尝试填词,2021年9-10月回看青春有你3时获得了灵感,用一些节目片段、一些CP向剪辑加上自己的想象串联成了一个故事,跟原曲MV的情感基调不同。也可以笼统地看作萍水相逢的两个人在面对巨大考验时立下约定,相互帮助、相互扶持,达成目标之后分道扬镳的故事。我不认为自己了解赛时、赛后选手的完整经历与心理活动,大部分内容来源于想象,所以没有责怪任何一方的意思,只是表达作为看客的一点遗憾。

        我不能算作严格意义上的十周CP粉,只是冒昧充当一下产出,感谢十周以及徐子未给我的灵感。本篇歌词的初稿于2021年12月1日完成并由我本人上传到十周CP超话(原名《如你所愿如我所想》)此版本在20211201版的基础上稍有改动,首发于b站同名账号的专栏,想着在老福特这边也发一下。

        祝十周以及《北极的企鹅》主创团队一切顺利,平安健康,心想事成。感谢每一位看到这里的朋友,并祝大家健康快乐,幸福平安。



评论(2)

热度(4)